室內游泳池增加孩童氣喘發生率
台灣醫院感染管制學會

一份歐洲研究指出,孩童使用室內游泳池,可能會使氣喘或是發出哮鳴聲的現象大幅增加。孩童在游泳池內待的時間越來越長,連帶地造成了泳池環境的實質改變,這些改變使得池水的加氯消毒量提高,尤其又因為能源價格上漲必須節能,減少通風,造成空氣不佳等副作用...(詳全文)

 
洗澡過13分鐘致癌?! 
台灣醫院感染管制學會

喜歡泡溫泉還有SPA以及洗澡洗很久的民眾,可要注意了,國家衛生研究院日前作出一篇報告,水加氯消毒之後,有機物質經過加熱揮發,會被人吸收到肺裡,而如果泡澡或在蒸氣室裡平均超過13分鐘的話,得癌症的機率大為增加...(詳全文)

 
洗澡洗出〝癌症〞來
安麗日用品

由於自來水普遍含有氯仿等揮發性有機物,中國醫藥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教授吳焜裕研究發現,國人因洗澡而吸入揮發性有機物造成的致癌風險大於百萬分之一。這項研究也發現,洗澡時間愈長或浴室空間愈小,致癌風險也相對提高...(詳全文)

 
自來水含氯過量可能導致孕婦流產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自來水中的氯氣,可能是導致孕婦流產的原因之一。不過,氯氣卻不是導致孕婦流產的單一原因,其他健康上的因素配合下,如心臟病或其他疾病,都會造成孕婦流產。根據衛生部的統計,2002年至2004的紀錄中,這三年的孕婦流產、死亡個案都在增長...(詳全文)

 
 
 
 
 
 
 

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版權所有 © 2021 Taiwan product All rights reserved.